密码:

九三学社陕西省委传达学习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年度首次省级民主党派工作双月座谈会精神


1月21日,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召开机关办公会,传达学习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年度首次省级民主党派工作双月座谈会精神。社中央委员,陕西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社省委专职副主委赵力强主持会议。副秘书长及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于1月19日组织召开省级民主党派工作双月座谈会,总结交流各民主党派2020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虞浩桂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级各民主党派专职副主委、秘书长等参加会议。赵力强副主委在双月会上汇报了社省委2020年的亮点工作和2021年工作安排。  

赵力强在机关办公会上领学了虞浩桂副部长在双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虞浩桂副部长在双月座谈会上强调:一要以强化政治引领为根本,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的重要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不断巩固拓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成果,组织开展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用心用情讲好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多党合作故事,着力夯实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三要以做好民主党派省、市级组织换届工作为重点,提高思想认识、突出政治交接,提早谋划、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加强指导,确保换届各项工作扎实稳妥推进。四要以履职尽责能力建设为支撑,紧密围绕我省“十四五”规划实施,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方面积极作为,不断彰显民主党派的责任担当和社会形象。

虞浩桂在双月座谈会上要求:一要按照“四新”“三好”要求,持续推动“三个文件”和四个《纪要》的贯彻落实,加强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切实做好组织发展工作,不断提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能力和水平。二要强化理论和工作研究,聚焦新型政党制度和多党合作工作新任务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分析研究、勇于攻坚克难,着力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上取得新突破。三要加强省级民主党派机关自身建设,领导班子特别是专职副主委和秘书长要加强学习,坚持以上率下,严守规矩纪律,注重沟通协调,带动形成团结和谐、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为新时代民主党派和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赵力强要求,机关各部室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虞浩桂副部长在双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找差距,补不足,与其他民主党派取长补短;要讲规矩,讲贡献,在实效上下功夫;要拿出新思路、新举措,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切实悟通思懂“四个主动”的工作指导方针,为进一步谱写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而不懈努力!(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