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云南省委组织机关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1月15日下午,九三学社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解丽平和社省委机关干部在机关会议室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通过领读领学,大家学习了《条例》。

解丽平指出,2015年,党中央出台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这是关于统战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为统一战线事业发展提供了政治保障、组织保障、法治保障。这次修订《条例》,是加强统一战线制度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新时代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必然要求,体现了新形势新任务对统一战线工作的新要求,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一系列最新精神,对于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解丽平强调,《条例》是统一战线领域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也是民主党派工作的基本遵循。今天的学习是个开始,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要把学习贯彻落实《条例》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持续不断加强学习,认真领会《条例》精神实质,逐字逐句吃透《条例》要求,对涉及民主党派的新表述、新要求要认真把握,确保各项工作与《条例》保持一致。(九三学社云南省委 张倚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