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云南省委11篇论文荣获第二届“九三教育论坛”征文评选各等次奖项


2021年新年伊始,从九三学社中央第二届“九三教育论坛”征文活动传来好消息,我省社员的论文在此次论坛征文评选中分别取得了一等奖5篇,二等奖2篇,优秀奖4篇的好成绩。

近日,由九三学社中央教育文化专门委员会组织的第二届“九三教育论坛”征文评选活动结束,论坛围绕“聚焦后疫情时代和新形势下如何更好发挥教育和文化在人才培养、知识创新、文化传播等方面的基础性作用”的主题,开展了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教育治理、中美博弈升级背景下的教育和文化改革创新、一流大学建设、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教育助力乡村振兴、民办教育、职业教育科学教育、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产业高质量发展等多个专题的征稿。我省社员踊跃投稿,最终社省委共提交高质量论文11篇,均获得奖项,为社中央教育文化领域参政议政提供了丰富的素材。

其中社员吴奇志的《关于强化对“一带一路”国家来华接受高等教育留学生全过程管理的建议》、邱静的《新时期加强中职教师队伍建设的建议》、刘寒雁的《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中医药文化教育策略探究》、段毅的《新时代背景下的高中课程改革及其对策建议》和唐桂英的《新时代初中地理智慧课堂教学模式的实施策略》荣获一等奖。

杨建丽的《不同性别学生生命质量调查比较研究及建议》和熊飞的《新时代背景下高校德育工作的改革创新方法》荣获二等奖。

朱东海的《浅议新时期如何进行教师队伍的建设》、刘寒雁的《迈向南亚东南亚教育高地的云南一流大学建设》、苏德刚的《高等职业院校如何在准军事化管理模式下有效开展德育工作的思考》和李跃斌的《疫情常态化下推进教育信息化提高教学质量的思考》荣获优秀奖。

(九三学社云南省委 广耀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