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云南省委赴扎西干部学院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11月1日至4日,九三学社云南省委“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在威信扎西干部学院举行,云南省政协副秘书长、社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解丽平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社省委机关干部、市(州)委机关负责人、部分省直属在昆基层组织负责人一行39人参加培训。

2日上午,培训开班式在扎西干部学院隆重举行,社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解丽平做开班动员讲话,她指出:全省社的各级机关干部和社员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五种”能力,机关干部要改进工作作风,敢担当善作为,既要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又要重实干、重担当、重实绩。她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在培训过程中注意安全、严格律己,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培训班的规定和课堂纪律,集中精力认真学习。

在扎西干部学院现场教学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扎西红军烈士陵园,回顾烈士壮举,接受了长征精神的洗礼。

走进扎西会议纪念馆,展区内容包括“危急关头·集结扎西”“扎西会议·实现转折”“红旗漫卷·走向胜利”“三边转战·铁血忠魂”四个部分。

在这座木结构的建筑内,中国工农红军召开了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作出了“回兵黔北、再渡赤水、重占遵义”的决定,对中央红军实施战略转移,胜利完成长征的神圣使命起了决定性作用。屋内还保留着有毛泽东、张闻天、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的长征路居住室。听着现场教学老师的讲述,让人无不肃然起敬。

第二天,在扎西干部学院现场教学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庄子上中央政治局会议会址,进一步体验红军长征精神。在山间崎岖的小路上,鲜红的党旗迎风飘扬,我们一边踏着当年红军战士的足迹,行走在红色扎西的山野间,一边聆听老师讲述红军长征对威信的意义。

“夜半三更呦盼天明,寒冬腊月呦盼春风,若要盼得呦红军来,岭上开遍呦映山红”“泥巴裹满裤腿,汗水湿透衣背,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为了谁为了秋的收获”……一首首响亮豪迈的歌曲回荡在长征路上,我们唱着红歌追忆当年的革命历史,内心涌动着火热的激情,几天的疲惫也荡然无存。

本次培训,通过理论学习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让全体学员深受教育,再次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人舍生忘死,敢于奉献、乐于奉献的崇高品质,能很好地教育和警醒后人,踏寻先烈的足迹,牢记初心使命。学习他们坚定不移的信仰、钢铁一般的意志、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艰苦朴素的作风、光明磊落的品格。全体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坚定了思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做好新时期参政党各项工作履职尽责,为云南经济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九三学社云南省委 陈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