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十四届十一次中常会在京召开


1_副本.jpg

11月2日,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张桃林、赖明、丛斌、印红、黄润秋出席会议。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赵雯通过网络视频出席会议。

2_副本.jpg

会议部署安排了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了《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决议》,决定召开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全会建议案工作规程(修订)》《九三学社社内监督工作条例(修订)》《九三学社中央专门委员会通则(修订)》。

3_副本.jpg

武维华强调,要深刻领会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将胜利收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启航的重要历史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刻总结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确定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擘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是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前瞻性、战略性、指导性的纲领性文件。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准确把握这些内容,认真领会其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在工作实践中切实落实精神要求。

武维华指出,全社各级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九三学社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一是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引导广大社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为制定实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营造良好氛围。二是要找准定位、奋发有为,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围绕“十四五”目标任务献计出力。在参政议政方面,要弘扬科学精神,坚持科学态度,运用科学方法,围绕创新驱动的重大问题、科技创新关键问题建言献策,进一步体现“专”的水平;在社会服务方面,要结合“十四五”时期新形势新任务,坚持面向基层、服务民生,发挥特色优势,进一步打造“精”的亮点。三是要规范程序、创新举措,将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四新”“三好”要求、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等重要文件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

武维华强调,要做好年终收尾工作,为明年开好局打下坚实基础。今年以来,虽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的客观因素影响,但全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对标对表年度工作计划,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履职尽责,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越到年终岁尾,越要把工作抓紧抓实。希望大家乘胜前进、查漏补缺、全力冲刺,确保全年任务顺利完成。同时希望大家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将精力更加集中到贯彻中共中央部署、谋划推动“十四五”发展上来,努力开创九三学社各项工作的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会议采用现场出席和网络视频出席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京外常委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加会议,出席人数共40人。九三学社中央秘书长、副秘书长、机关各部门负责人,社上海市委主委钱锋列席会议。中央统战部一局相关人员特邀出席会议。(文/王卓  图/胡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