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十四届七次中常会在京召开


11月8日,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张桃林、赖明、丛斌、赵雯、卢柯、印红、黄润秋、刘忠范出席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中期交流,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讨论并通过了《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决议》,决定于12月11日至14日在北京召开九三学社十四届三中全会。

武维华在讲话中指出,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九三学社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要结合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一是要充分认识、深刻领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为重要指导,深入领会四中全会精神内涵,真正做到学懂弄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履职尽责的重中之重,切实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献计出力。二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活动。要将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学习,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整改提高,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落实;进一步搞好统筹,推进长效机制的建立,促进全社各项事业更好发展。三是要扎实履职尽责,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进程中,民主党派大有可为。我们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履行职能的各个方面。要广泛凝聚共识,坚定制度自信,不断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充分发挥党派优势,围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言资政;要履行好民主监督职能,为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献智出力,不断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会上,北京、浙江、江西、河南、湖北、重庆、福建、宁夏等8个省级组织就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会议通报了第五批“九三楷模”评选结果。

九三学社中央常委参加会议。中央统战部有关同志应邀参加会议。九三学社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部分省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列席会议。(陈丽英 胡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