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1217995213.jpg

1233698258.jpg

9月3日,九三学社中央在北京召开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座谈会。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主持座谈会。

1729796213.jpg

武维华在讲话中回顾了九三学社创建75年的光辉历程后指出,九三学社75年的风雨历程,积累了宝贵经验,形成了优良传统。这些经验和传统来之不易,应当认真记取,倍加珍惜。一是必须坚持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这是当代中国最大最硬的道理,也是九三学社最重要最根本的政治经验。我们坚持党的领导集中表现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表现为团结带领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表现为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二是必须坚持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不移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而奋斗。我们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必须与坚持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结合,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自觉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三是必须坚持和弘扬民主精神,坚定不移为实行和推进中国式民主发挥作用。我们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切实提升参与国家治理的能力,把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为更好实行和推进中国式民主发挥作用、作出贡献。四是必须坚持和弘扬科学精神,坚定不移为创新驱动战略实施贡献力量。我们要注重围绕创新驱动战略实施、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等领域的重大科学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注重运用科学方法分析探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同时广泛团结科技界知识分子,支持他们在加快推进创新型国家建设中建功立业,把九三学社这一重要特色,一代代传承下去,发扬光大。五是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定不移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履职尽责、有所作为。我们必须找准履职着力重点,聚焦目标任务,发挥优势,强化特色,提出有见地、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六是必须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坚定不移加强自身建设。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必须既注重优良传统的延续和发展,又始终坚持与时俱进、自我革新,不断提高自身建设水平,强素质、正风气、树形象,全面提升九三学社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武维华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两个大局”,九三学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一定要不忘合作初心,切实履职尽责,努力把我社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高素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九三学社的新荣光。

武维华号召,全体九三学社社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定信心、直面挑战,全力以赴、苦干实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1403144622.jpg

43277018.jpg

838817873.jpg

九三学社原湖北省委主委郑楚光、九三学社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陆朝阳、九三学社社员邢若齐,分别作为老社员、中青年社员和抗击疫情一线社员代表发言。

1815230747.jpg

1349994892.jpg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丛斌、赵雯、黄润秋、刘忠范,九三学社中央原主席韩启德,九三学社中央原副主席王志珍、陈抗甫、贺铿、马大龙,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农工党中央副主席杨震、致公党中央副主席甘霖、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邱小平,民建中央办公厅主任金丹华,部分老同志、在京中央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在京主任、副主任,社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及部分社员代表共120余人现场出席座谈会。九三学社各省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通过云视频会议系统出席座谈会。九三学社各省级组织机关干部观看了会议直播。(文/丛彬 图/胡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