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刘忠范出席九三学社海淀区委两个科技工委和石墨烯研究院支社成立大会


2019年12月31日下午,九三学社海淀区委促进科技攻关工作委员会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委员会、北京石墨烯研究院支社成立大会在北京石墨烯研究院举行。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北京市委主委刘忠范,九三学社中央组织部部长杨玲出席会议。大会分别由社海淀区委副主委王汝芳、颜丹平主持。

刘忠范代表社北京市委对促攻工委和促转工委的成立和两工委新聘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刘忠范指出,两工委的成立是海淀区委的一件大事。九三海淀区委作为大平台,成立两工委就是建立两个小平台,通过平台来融通资源,整合资源,让两个平台内部进行交流,做好科技人才和成果转化的工作,对增强组织凝聚力和动员力,创新履职形式,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刘忠范对两工委会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认真谋划工作。通过勤加思考和加强交流,梳理出一个可操作的工作方案,调动九三人力资源切实开展工作。二是创新工作机制。把工委秘书处放在基层委员会或支社,探索新机制,形成一个可资借鉴的模式,并进行推广。三是加强资源整合。要充分利用可用的资源把事情做好,“融通资源,集聚匠才,创新机制,引领未来”。四是多办实事好事。要在本职工作之外,调动组织积极性,为九三办成几件实事,体现两工委的价值。

刘忠范代表社北京市委对北京石墨烯研究院支社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希望各位社员要谨记自己“石墨烯人”和“九三人”的双重身份,肩负起时代责任,弘扬传统、抓住机遇、开拓创新,为海淀区建设、为北京市发展、为九三学社的光荣事业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贡献:坚定信仰,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牢记九三学社社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提高政治意识;加强学习,积极学习社史,践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发挥产学研结合的优势和特色,重思考、要创新,不断提升支社组织发展与活力。

社北京市委副秘书长兼组织部部长郭艺,中共海淀区委统战部副部长王选革,中共北京石墨烯研究院党支部书记李萌,社北京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黄琳,社海淀区委主委叶培贵、副主委黄宇平、赵国春等出席成立大会。

九三学社海淀区委有关部门同志、两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北京石墨烯研究院支社有关社员30余人参加会议。

(九三学社北京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