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长三角九三学社省级组织合作协议正式签订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九三学社中央领导今年7月在沪调研期间做出的指示要求,积极发挥九三学社在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中的作用,10月、11月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赵雯、社上海市委主委钱锋一行赴苏浙皖三省社组织调研,共商长三角地区九三学社省级组织合作事宜。

11月18日,“长三角九三科技论坛”在上海举办。其间,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九三学社浙江省委和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共同签订了《九三学社长三角地区省级组织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合作框架协议)。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赵雯代表社中央到会祝贺,社中央副主席、安徽省委主委、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常务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潘建伟,社上海市委主委、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钱锋,社中央常委、江苏省委主委、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周岚等出席签约仪式。

赵雯在贺辞中指出,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长三角九三学社省级组织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是全面落实九三学社中央武维华主席“积极推进长三角地区社组织的合作共建,凝聚区域合力,积极发挥参政党职能,为长三角率先形成新发展格局、建成科技和产业创新的新高地,做出新贡献”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我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对此表示热烈的祝贺。

她强调,作为长三角区域的参政党省级组织,我们既要把长三角新的历史方位和使命,放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两个大局中加以谋划,放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予以考量和谋划,推动长三角实现新飞跃,更要把助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作为我们共同的事业、共同的责任、履职的重点。

她指出,“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是长三角九三学社省级组织面向区域发展,积极投身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全面履职、协同履职、尽责履职,“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机制创新,标志着长三角九三学社省级组织响应国家号召、落实国家战略,敢闯敢干、先行先试,初步搭建了长三角区域内参政党省级组织合作共建、协同履职的坚实平台,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长远的历史意义。

她希望九三学社三省一市领导班子秉持“合作才有活力,服务才有价值,共赢才是最佳结果”的理念,做合作共建的先行者、示范者和推进者;希望三省一市社组织优势互补、协同发力,深入实际、聚焦短板,集思广益、合作攻关,为三省一市高质量发展,为社中央参政议政提供真知灼见,贡献智慧力量;希望各级领导和广大社员加强感情沟通、思想沟通、信息沟通,将合作共建落实到思想建设、组织建设、能力建设、制度建设上,在长三角多党合作社会主义政治舞台上,在推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过程中,发挥九三学社特有的作用,做出九三学社应有的贡献。

签约仪式前,还召开了九三学社三省一市主委战略研讨会,就合作框架协议的内容进行了充分的讨论,确定了协议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合作机制等具体内容。

根据合作框架协议,长三角九三学社省级组织将建立合作机制,联合开展重点专题调研、协同组织人才培训培养、深化社务工作合作交流,共同推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周锋、吴健生,社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蒯建华,社浙江省委专职副主委马永信,社安徽省委专职副主委张腊梅,社上海市委秘书长朱红,社江苏省委秘书长、二级巡视员朱凯丽,社安徽省委秘书长卢明霞,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部干部刘凤霞,三省一市九三学社省级组织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社内专家等七十余人出席。(张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