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十四届三次领导班子战略研讨会在京召开 武维华主持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112092205.jpg

1月7日,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领导班子战略研讨会在京召开。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履职尽责,谋划工作”开展主题研讨。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张桃林、赖明、丛斌、赵雯、印红、黄润秋、刘忠范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112092122.jpg

武维华指出,九三学社中央领导班子战略研讨会自2010年开始召开,主要任务是围绕战略性问题进行宏观讨论,为全年工作奠定基调、明确思路。2013年7月通过的《九三学社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的若干意见》进一步明确,社中央领导班子“每年召开一次战略研究会议,分析形势、研究社务、规划工作”。2021年是我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九三学社中央领导班子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规划的制定与实施,聚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推进区域协调发展等战略性问题,履职尽责、谋划工作。要充分利用并进一步完善议政建言工作机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发挥九三学社特色和优势,找准履职方向和重点,持续深入调研,力争形成高质量履职成果。

武维华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九三学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勇担使命、真抓实干,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努力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与会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谋划工作布局,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九三学社如何助力“十四五”规划制定实施、增强履职能力和水平展开热烈研讨。会议还就大江大河生态环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2030碳排放达峰的实现路径、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和体制机制改革、数字经济发展、高等教育发展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九三学社中央秘书长刘晓梅、副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苟红旗列席会议。(图\文 胡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