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

九三学社广东省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汇总

发布日期:2017-11-29

来源:九三学社广东省委

【字体:

【 颜色:

浏览量: ...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定于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社省委及早制定关于迎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方案。

一、会前阶段

(一)全面动员部署,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1.征文活动: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更好地展现九三学社良好的精神风貌,开展“共画同心圆,喜迎十九大”征文活动。

2.主题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广东实践。

3.打造机关宣传栏,及时公告《南方日报》重要报道。

(二)省内部分社组织调研了解情况

1.赴社韶关市委调研学习实践活动情况。

2.赴社梅州市委调研学习实践活动情况。

3.赴社汕头市委调研学习实践活动情况。

4.省直机关支社、综合支社等学习实践活动情况。

二、会议阶段

(一)社省委号召全省各级组织认真组织社员学习

1.10月18日,社省委主委张少康观看十九大开幕式,听取习近平的报告并在省委、社中央组织的学习汇报活动中谈学习体会,表示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完全拥护和赞成。

2.各级组织观看十九大开幕式,听取习近平的报告。

3.汇总各级组织学习十九大报道。

(二)利用网站、微信号等新媒体工具多渠道宣传和动员学习十九大精神

1.征文活动:“同心笔谈”——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和体会征文。

2.网站开设学习十九大专题,报道各级组织学习十九大情况。

三、十九大闭幕之时起,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做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10月28日上午,社省委副主委王月琴参加了省委组织的十九大精神传达会。28号下午,社省委张少康主委参加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学习。25日,社深圳市委召开全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社省委专职副主委黄惊雷在讲话中要求大家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做为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社省委副主委、深圳市委主委蒋宇扬出席。25日,省直在穗70岁以上社员重阳节读书会学习;省委统战部征文评选结果在同心网和“粤海同心”公众号发布,社省委获优秀组织奖。26日至28日,全省社务工作座谈会暨学习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社省委常委、省直在穗基层主委、全省市级组织领导、骨干和机关干部、青年社员代表共同学习十九大精神。社省委专职副主委黄惊雷强调,今后的工作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30日,社省委主委张少康主持学习会,向全体机关干部传达了学习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的主要内容,要求大家在今后一段时间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做为首要工作,围绕“五个聚焦”,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31日,社省委召开新社员骨干学习班和省直综合支社组织生活,学习十九大精神,不忘合作初心。期间,各市级组织、省直基层分别组织各类学习会,部分市级组织、省直联合组织学习会。

11月以来,社省委组织主题学习4次。6日,社省委订购《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组织学习。截至发稿之时,社省委正积极筹备16日至18日召开社务工作座谈会暨参政议政课题评审会,结合迎接社十一大有关工作,组织广东代表学习会。

广东九三全省上下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等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