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省

宁夏代表团认真审议社十一大报告

发布日期:2017-12-05

来源:宁夏代表团

【字体:

【 颜色:

浏览量: ...

12月4日,在第十二组的宁夏代表团和安徽代表团按照日程安排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认真审议社十一大报告。参加审议的宁夏代表们表示,韩启德同志代表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是一个主题鲜明、视野开阔,有很强战略性、全局性,凝聚全社智慧,催人奋进的报告,是指引全社在迈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时代,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行动指南。大家一致赞同这个报告。

宁夏代表团团长马秀珍说,社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国各族人民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规格高、任务重、要求高。在开幕大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赵乐际代表中共中央致的贺词对九三学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我们今后的各项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和希望。报告主题鲜明、突出,就是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报告文风朴实,用详实的数据总结了五年的工作而且结构合理、新颖。

马秀珍说报告政治性强,从始至终贯彻体现了中共十九大精神,紧扣我们国家进入了新时代,围绕我们怎么来建设新时代的参政党进行了深刻阐述。报告政治站位高,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从世情国情党情进行分析,具有国际视野、战略眼光和辩证思维,回答了国家进入新时代,明确了新思想、新目标、新部署的前提下我们应该建设什么样的面向新时代的参政党的重大问题。报告中六条经验和体会是对我们这五年参政党建设从实践到理论的概括和总结,我们今后在工作中必须要始终予以坚持和遵循。报告阐明了今后一个时期全社的目标、方略和路径,是我们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行动指南。

霍健明、王大陆、相卫国、蒋齐、买晓燕、田炜宁、马保相、尹相梅等八位代表也踊跃发言,畅谈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对十一大报告的体会,并结合自身工作对报告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九三学社中央原副主席谢丽娟、社中央副主席马大龙分别参加了上午和下午的审议并和代表们互动交流。(王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