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

钱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观看体会

发布日期:2017-11-29

来源:九三学社上海市委

【字体:

【 颜色:

浏览量: ...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不仅是八千九百余万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大会,更是凝聚全国人民共识的盛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不仅会影响到未来几十年中国的改革发展,也将对整个世界的发展产生巨大影响,为万众所期盼,世界所瞩目。

习近平总书记做的十九大报告系统总结了十八大以来的各项发展成就和宝贵经验,对当前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进行了明确具体的分析,对未来的发展目标进行了精准的定位,描绘了一幅清晰美好的未来发展蓝图。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提振人心、激扬斗志,有总结回顾,更有谋划布局,既有鲜明的思想性、前瞻性,又有很强的战略性、指导性,是引领中国未来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行动纲领。

十八大以来,在世界经济持续低迷和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的情况下,中国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发展理念和大力推动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为世界经济增长注入了新动力,成为世界其他国家学习的榜样,对世界经济的贡献率超过了30%。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党的十九大是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奋进的大会!“雄关漫道真如铁, 而今迈步从头越”。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相信十九大制定的方针政策一定会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出更加强大的生命力!(钱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