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

陈义汉 葛均波 朱红学习十九大感受

发布日期:2017-11-29

来源:九三学社上海市委

【字体:

【 颜色:

浏览量: ...

陈义汉: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式上发出了这个时代最强大的声音,令人振奋!我们对我们国家的未来充满信心!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啊,凭着这份理想和执着,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民族解放和国家富强。我们终于可以自豪而幸福地生活在这个地球之上。改革开放的三十多年是中华民族历史上最辉煌灿烂的变革时代之一。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这个时代催生了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今天我们也欣喜地见证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诞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绘制了恢宏的行动纲领。我们的明天会越来越美好!

葛均波: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国家逐渐富强,人民幸福指数越来越高。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花了很大的功夫,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加大了反腐力度,这一届中央领导在各个层面上都做的非常好。作为曾经在国外学习和工作的我,现在出国参加学术会议,明显感到可以直起腰来说话。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现在担任了一些领导职务,我认为只有先把自己的业务做好,才真正能够承担起旗帜性人物的责任。

在自己从事的领域里我取得了一些荣誉,我个人对荣誉的理解是:要把自己的日常工作做到极致。作为一名临床医生,为病人解除痛苦,治好病,这是我追求的目标。作为教授,教好学生,为医学的延续性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事情,这是我另一个目标。这些年来,我和我们的团队在与国外同行交流的时候感觉底气不足,有明显的差距,但近几年来这个差距越来越小,从跟跑到并跑再到领跑,这是与国家的重大决策有关。国家加大了科研的投入,加大了人才培养的力度,使我们能够有机会在国际上领跑。我非常有信心继续在我从事的领域里领跑。

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认为履行参政议政职责还是要结合自己的本职。每年我在全国政协全会期间提交10个左右提案,这些提案基本都与我的专业有关,如教育、科技投入、医疗卫生、看病难看病贵等方面的问题,这样更能看到问题,也可以针对问题“对症下药”。脱离我本专业的建议可能会由于对政策和具体情况了解的不够,提出的建议可能会有片面性,所以未来我还是会力所能及在我了解熟悉领域里做好建言献策工作。

过去五年的积累为未来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期盼十九大后国家取得更大发展。十八大以来许多工作立竿见影,作为党外人士,在十九大召开以后,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主要是结合本职工作做起。期望十九大以后政府更加强大,政府的执行效率继续提高,希望基层干部队伍在廉政的同时不要怕事,能够更加“有为”。

朱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体会:把中国共产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高到新水平,构成了一个科学完整的思想理论体系,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开辟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

做为九三学社社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呼唤未来,为中国人民谋福利,为中华民族复兴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