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

九三学社山西省委领导班子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

发布日期:2017-11-29

来源:九三学社山西省委

【字体:

【 颜色:

浏览量: ...

10月21日下午,社省委领导班子成员在社省委机关会议室认真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精神,社省委主委李青山主持会议。

会上大家踊跃发言,气氛热烈,畅谈对“十九大”报告的认识和自身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对“十九大”报告完全赞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博大精深,既是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和行动纲领,也是我们九三学社这个参政党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我们坚决拥护。九三学社领导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会议精神,学深悟透,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社省委主委李青山指出:中共十九大是一次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大会,是中国共产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史上的一个重大里程碑,是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一步;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旗帜鲜明、高屋建瓴,深邃精辟、气势磅礴,深刻回答了事关中国共产党和国家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指明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前进方向。他强调,我们要将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摆上重要位置,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抓好落实,为推动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立即在全省各级社组织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热潮,引导广大社员全面理解报告内容,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特征,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站准新时代的方位,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自己,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履职尽责,为把九三学社山西省委建成思想上坚定、履职上坚实、组织上坚强”的参政党省级组织,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做出应有的贡献。

社省委副主委杨社堂表示:中共“十九大”报告以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线,提出了14个“坚持”,清晰指出了实现的路径。“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提振人心,激扬斗志。有总结回顾,更有谋划布局,既有鲜明的思想性、前瞻性,又有很强的战略性、指导性,是引领中国未来发展的全局性行动纲领。我们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相信“十九大”制定的方针政策一定会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出更加强大的生命力。

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张培富从感受最深刻的三个方面谈起:(一)“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一个新时代,我们都能感受到新的感受、新的认识,我们民主党派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这个重大政治判断,使我们对所处的发展阶段和肩负的历史使命有了更为清晰和自觉的认知,对于全党、全国人民在新的起点上继往开来、继续奋斗是巨大的激舞和鼓励。(二)全面领会"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民主党派要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作用,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理论基础,是我国政党制度建设的发展指南。(三)"十九大"报告提出,我国的主要社会矛盾已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们只有坚定不移维护核心、紧跟核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才能解决好这个基本茅盾。我们要把"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落到具体实践中,创新工作思路,进一步做好九三学社的各项工作。

社省委副主委张红健表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作出了科学判断,确立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对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社省委副主委李效玲表示:我们全面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就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统一认识,结合实际,推动工作,落实好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更加坚定自信地迈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我们要系统地组织全省社员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提高思想认识水平,把“十九大”提出的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与我们民主党派在新时代的参政履职工作更好地结合起来,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

社省委副主委韩文让表示:听完“十九大”报告后,我更加深刻感受到我们国家5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真的很为党和国家感到自豪,“十九大”报告振奋人心,为党和国家的发展描绘了更加美好的蓝图,使我们信心满怀、备受鼓舞,号召全省社员把学习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去做,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

社省委副主委双少敏表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最重要的是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的核心地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就是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当代中国最高政治原则,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