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

马兢建: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发布日期:2017-11-29

来源:九三学社山西省委

【字体:

【 颜色:

浏览量: ...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举旗定向、引领复兴,开辟时代、开启征程,凝聚意志、催人奋进,继往开来、薪火相传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立意高远、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催人奋进,彰显了中华民族迎接新挑战、开启新征程的豪迈气魄,使我们深受教育、倍感鼓舞。报告系统回答了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时代课题,擘画宏伟蓝图,回应人民关切,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总纲领、总设计、总方略。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心愿。

十八大以来,中国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结构优化前所未有,全面深化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前所未有,脱贫攻坚和改善民生的决心力度前所未有,管党治党严紧硬和反腐败动真格带来的政治清明气象前所未有,全面依法治国的深度和广度前所未有,意识形态领域正气充盈和文化自信增强前所未有,国防和军队建设与改革步伐之大前所未有,中国的大国地位和中国共产党全球影响力前所未有,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前所未有。这一切变化的取得,归根到底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

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要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支持民主党派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更好履行职能。”这是对参政党的殷切希望。我们要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强化“四个自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共十九大确定的宏伟目标和各项任务上来,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我们要紧紧围绕推进“四个伟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更好地履行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能,担起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政治责任;我们要以党为师,要发扬奉献精神,鼓足干劲、切实履职、发挥成效。以建设“思想坚定、履职上坚实、组织上坚强”为目标,加强新时代九三学社自身建设,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马兢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