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文件

九三学社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给离任同志的致敬信

发布日期:2017-12-14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办公厅

【字体:

【 颜色:

浏览量: ...

尊敬的韩启德同志和各位离任同志:

在九三学社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胜利闭幕之际,我们与会的所有代表谨以全体社员的名义,向你们致敬!

七十二载跋山涉水,七十二载岁月如歌。经过一代代九三人的开拓进取,我社已从一个数十人的学术性政团,发展成为拥有十七万名社员、组织比较健全、有较强参政能力和较高社会影响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饮水思源,九三学社能够取得今天的成就,离不开许德珩等九三先贤筚路蓝缕的开创之功,离不开周培源、吴阶平等九三前辈砥柱中流的继起勋绩,更离不开韩启德同志和各位即将离任领导、同志们砥砺奋进的重大贡献。

你们继承和发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领导我社始终坚持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你们带领全社认真履行参政党的各项职能,为推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付出辛勤努力;你们坚持求真务实、与时俱进,不断探索新形势下加强我社自身建设的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为把我社建设成为一个思想上坚定、履职上坚实、组织上坚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立下了巨大功绩。这一切,将永载于九三学社的史册。

十五年弹指一挥间。2002年12月,韩启德同志接过吴阶平同志的重托,当选为九三学社中央主席,肩负起发扬光大九三学社事业的历史重任。十五年来,启德同志殚精竭虑、睿智有为,带领全社同志团结奋进、开拓创新,九三学社事业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和发展,续写了新的历史篇章。启德同志作风民主、正直谦和,关心爱护广大社员,体现了参政党领袖的风范,赢得了全社同志的尊敬和爱戴。今天,在启德同志光荣卸任之际,我们向您并向各位离任同志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亲爱的离任同志们,人生韶华短,江河日月长。你们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实干进取的开拓精神,民主团结的优秀表率,大局为重的宽广胸怀,是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我们永远铭记于心,必当继承弘扬。在本次大会上,一批年富力强的同志进入社中央领导集体,这既是九三学社和我国多党合作事业欣欣向荣的可喜之事,也是你们辛勤栽培、精心浇灌的成果。政治交接,薪火相传,发扬光大,责在后来。新一届的九三学社中央,将不辜负你们的期望和重托,在你们所奠定的基础上,努力奋斗,创新开拓,再创辉煌!九三学社和多党合作事业,定将不断发展前进,大展宏图!

亲爱的离任同志们,当前,我社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与全国各族人民一起,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共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欣逢盛世,桑榆未晚。新的征程,新的使命,新的奋斗,我们仍然需要你们的宝贵经验和智慧,需要你们的大力支持和帮助,需要你们的恳切指点和监督。真诚希望你们继续关心九三学社的事业发展,继续为国家的改革和发展献智出力,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衷心祝愿你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生活愉快,万事如意!

 

九三学社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全体代表

2017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