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形式,持续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纪念吴阶平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常州举行

发布日期:2017-02-03

来源:九三学社江苏省委

【字体:

【 颜色:

浏览量: ...

1月23日,纪念吴阶平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常州举行。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主委、省住建厅厅长周岚出席座谈会并发言。

座谈会回顾吴阶平的奋斗历程和光辉业绩,追思他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格,同时更好地继承其遗志,发扬其崇高风范和高尚情操,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更大动力,作出新的贡献。

周岚说,吴阶平同志长期担任毛泽东、周恩来等中共和国家领导人的保健医生,是我国著名的医学家、教育家和社会活动家。吴阶平也是九三学社的杰出领导人,曾任九三学社第八届中央委员会副主席,第九届、第十届中央委员会主席,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名誉主席。1952年加入九三学社后,他始终和共产党人站在一起,他的一生见证了九三学社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光荣历程。

周岚说,吴阶平出生于常州,他的一生都和江苏有着密切联系,始终情系家乡,关注家乡的发展变化,对江苏九三他更是情有独钟。1994年6月,吴阶平赴江苏视察工作,专门到九三学社江苏省委机关与大家亲切座谈,勉励社员们努力工作、报效国家,他还亲笔题词:“加强自身建设 迎接二十一世纪”。

周岚说,我们在这里举办纪念吴阶平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就是要以实际行动深切悼念和缅怀吴阶平同志光辉的一生,继承他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风雨同舟的光荣传统,学习发扬他为民族振兴和国家富强,执著追求、不懈奋斗的高尚品格和服务人民、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近年来,九三学社江苏省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发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江苏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江苏发展又站在了新的起点。我们将按照“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九三学社中央和中共江苏省委的领导下,积极投身“两聚一高”的创新实践,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而努力奋斗!

中共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燕文出席座谈会,并在会前会见了吴阶平亲属。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公丕祥主持座谈会。

常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阎立以及常州市党史研究学者李亚雄、医学界代表陆曙炎等在会上分别从不同角度缅怀了吴阶平的爱国情操、崇高品德,光辉业绩和历史贡献。

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瞿超,社江苏省委秘书长冯蜀陉,常州市政协副主席、社常州市委原主委朱晓敏,社常州市委主委胡伟、专职副主委张立莹和吴阶平同志的亲属等100多人出席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