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形式,持续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九三学社史话》在京首发

发布日期:2015-06-26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

【字体:

【 颜色:

浏览量: ...

6月26日,九三学社中央和社科文献出版社在九三学社中央机关联合举办《九三学社史话》首发式。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并讲话。

邵鸿首先对《九三学社史话》一书的出版表示祝贺。他说,九三学社第九次代表大会以来,在韩启德主席直接领导下,九三学社中央启动了“社史工程”。《九三学社史话》的出版就是社史研究的成果之一。该书在史料搜集上下了较大功夫,基础坚实;秉持实事求是精神,记述客观;文笔流畅,是一本很好的九三学社历史入门读本,是我社加强自身建设尤其是思想建设的好教材,也是对即将到来的九三学社70周年社庆的一份厚礼,值得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认真品读。

《中国史话》编委会秘书长、社科文献出版社副社长胡鹏光说,《九三学社史话》属于中国社科院“十二五”国家重点出版规划项目——大型历史知识普及读物《中国史话》丛书中“中国民主党派史话”系列,是该丛书中介绍政党党派、政治事件、团体组织为主的政治史话的重要组成部分。本书以历史发展脉络为经,以历史事件、历史人物为纬,对九三学社进行了全面介绍,记述客观,史料翔实,可读性强。

《九三学社史话》作者、九三学社中央文化工作委员会委员、社史研究中心研究员王世铎表示,本书是在九三学社中央社史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完成的,希望通过书中的一些质疑辩难,吸引社内外关心、热爱九三学社历史研究的同仁“递相稽审、质验异同”,把社史研究进一步引向深入。

《九三学社史话》于近日由中国社科文献出版社出版,是“中国民主党派史话”系列丛书的第一本。

九三学社中央研究室主任郭悦主持首发式。九三学社中央办公厅主任苟红旗、宣传部部长穆建民,《中国史话》编委会选题规划部主任张晓京、办公室主任苏运才,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宣传研究部副部长董双双等出席仪式。(文/侯艳华 摄影/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