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形式,持续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九三学社先贤肖像画巡展”在渝展出

发布日期:2016-09-12

来源:九三学社重庆市委

【字体:

【 颜色:

浏览量: ...

9月10日,“九三学社先贤肖像画巡展”在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展出。全国人大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重庆市委主委谢小军,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北京市委马大龙出席展览开幕式。

谢小军说,重庆是九三学社的发祥地,今年适逢九三学社重庆地方组织成立70周年,在重庆举办“九三学社先贤肖像画巡展”,对于进一步深化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主题,传承和弘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努力推动统一战线、多党合作、九三学社事业的发展具有非常特殊、非常重要的意义。

马大龙表示,此次巡展对于我们瞻仰九三学社先贤的光彩形象,缅怀九三学社先辈的高尚人格和不朽功勋,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的基本政治制度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对于加深加强九三学社北京市委、重庆市委的联系与交流,积极打造适应新形势新任务需要的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具有重要作用。

本次展览由九三学社中央和重庆市委、北京市委共同主办,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承办。展览共展出184幅卷轴书画,内容包括九三学社创始人、前辈先贤、部分两院院士等92位人物的肖像以及92幅名言警句,全部由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北京九三书画院的书画家们耗时两年共同创作完成,旨在传承和弘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精神,展览此前在北京、安徽、青海、内蒙古等地展出。展览将持续到9月14日。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长明,中共红岩连线党委书记朱军,九三先贤后代代表许进,书画家代表李小麟、范贻光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九三学社北京市委、重庆市委部分区级组织负责人、社员代表、机关干部共130余人参加开幕式。(郭祥 刘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