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俱进,宣传工作不断创新

九三学社全国网站建设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5-06-26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

【字体:

【 颜色:

浏览量: ...

6月24日至25日,九三学社全国网站建设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丛斌指出,网站建设要具有创新精神。创新是人的实践行为,是人类对于发现的再创造,是对于物质世界的矛盾再创造。人类通过物质世界的再创造,制造新的矛盾关系,形成新的物质形态。从认识角度说,就是更有广度、更有深度地观察和思考这个世界;从实践角度说,就是将这种认识作为一种日常习惯贯穿于生活、工作与学习的每一个细节之中。丛斌强调,特色是网站的生命。网站要有人看、有“人气”,就必须具有鲜明特色。与传统媒体相比,要有互联网特色。要办好网站就必须体现这些与传统媒体“错位经营”的特色,而不是简单地将传统媒体的内容复制到网上;一般网站相比,要有参政党特色。参政党的网站要在多如牛毛的网站中脱颖而出,就必须突出中国政党制度的特点,反映多党合作“合而不同”的政治优势,彰显民主党派代表人士的风采;与参政党网站相比,要有九三学社特色。这就需要我们认真研究九三学社社员及其所联系知识分子的网上阅读习惯和审美规律,在栏目设置、内容支撑、LOGO设计、主页风格、颜色搭配等方面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在九三学社有形组织文化建设上做出努力。同时,网站建设是项系统工程,要以各级机关有限的人力物力确保网站高效有序运行,就必须健全 决策协调机制、信息采集机制、编审发布机制、运行保障机制、考核评价机制。

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部长穆建民传达全国统战系统网站建设培训班精神。会议邀请九三学社社员、网络媒体专家刘清利做了《九三学社网站建设与新媒体运营》讲座。北京、辽宁、上海、江苏、浙江、河南、湖北、湖南、广东、甘肃等10个九三学社省级组织网站负责人介绍了各自网站建设情况。

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增强九三学社网站特色,如何提高九三学社网站活力,如何构建中央与地方以及地方组织之间网站上下联动、左右互动九三学社网站群,发挥好集群优势,以及如何解决网站建设中遇到的困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九三学社各级组织目前共建143个网站,其中省级组织网站30个,市级组织网站112个,社中央网站于2002年底开通,先后进行4次升级改版,设有6个一级栏目,40余个二级栏目,年发稿量6000多篇,年访问量142万人次。

九三学社各省市级网站建设工作相关人员等近120人参加会议。(文/杨琴冬子,摄影/胡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