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俱进,宣传工作不断创新

九三学社全国新媒体建设研讨会在柳召开

发布日期:2016-11-17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

【字体:

【 颜色:

浏览量: ...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主委李彬出席开幕会并致辞。

11月16日至17日,九三学社全国新媒体建设研讨会在柳州召开。这次研讨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同志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九三学社新媒体建设的主题,总结交流经验、探索把握规律、明确今后任务,进一步推动和规范社内新媒体建设,提高社组织利用互联网开展工作的能力。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丛斌说,韩启德主席在九三学社中央十三届十一次常委会讲话中指出,思想政治工作方法必须创新,如果不利用社交网络,不与社员思想实际结合,非但不能取得效果,甚至会起反作用。他还说,宣传工作要有一个根本性创新。韩主席的讲话明确了全社新媒体建设方向,也对社内新媒体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九三学社各级组织一是要从巩固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高度把握全社新媒体建设,尽快实现3个转变,即实现从单纯信息发布向信息发布与引导并重转变;实现从传统阵地向传统阵地与网络阵地结合转变;实现从单向的自上而下向双向的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互动转变。二是要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高度加强新媒体建设,一方面利用新媒体提高舆论引导水平,另一方面充分发挥社员在引导社会舆论方面的作用。三是要从壮大传播正能量高度将新媒体从业人员纳入工作范围,将新媒体人员纳入工作视野,加强思想引导,增进情感交流。四是要从方式方法转型升级角度加强新媒体建设,顺应新媒体表达方式,树立新媒体理念,做好资源整合。五是要从提高宣传干部能力素质角度加强新媒体建设,把握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和宣传工作特点规律,努力打造一支善用现代传播手段,熟练掌握“十八般兵器”的全媒型宣传干部队伍。

上海、湖南、河南、广西、四川和莆田、鹰潭、毕节等8个九三学社省、市级组织和九三学社中央青工委代表、公众号“九三人”创办人等,分别做大会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把握新媒体传播规律,如何增强九三学社新媒体特色,如何提高九三学社新媒体活力,如何发挥好九三学社新媒体集群优势,以及如何解决新媒体建设中遇到的困难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并就《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加强网站建设的意见(讨论稿)》《九三学社微信公众号暨微信工作群管理办法(讨论稿)》提出修改意见。

会上还表彰了2015-2016年度九三学社全国 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主委李彬,中共柳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俊康出席开幕会并致辞。

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部长穆建民,中共柳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向军,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副主委葛春启、柳州市委主委蒋俏玲,九三学社各省级组织宣传部门负责人、新媒体运维人员,部分市级组织代表等共80多人参加会议。(文/摄影胡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