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政议政取得新成果

韩启德赴鄂调研“促进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课题

发布日期:2017-04-05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

【字体:

【 颜色:

浏览量: ...

3月29日,韩启德调研武汉众宇动力科技有限公司。

3月29日,韩启德调研湖北鼎龙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3月30日,调研组召开“促进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座谈会。

3月31日,韩启德(中)调研湖北博大生物股份有限公司。

3月31日,韩启德一行调研黄石上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3月28日至31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率队就“促进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课题赴鄂调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随同调研。

在湖北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主委田玉科陪同下,韩启德一行先后调研了武汉菲沙基因、明德生物科技、光庭科技、众宇动力系统、鼎龙控股、大唐广电和位于黄石的上达电子、博大生物和三丰智能等公司,与企业负责人和技术人员面对面交流,听取各企业在创新驱动、技术推广和产品销售中取得的成绩以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韩启德指出,要落实好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让市场成为资源配置的决定性因素,政府在推动科技创新上有所作为,管住该管的;政府职能部门之间要协调配合,形成联动,切实抓好职责中合理方面,简化相关政策和流程,让中小微企业对政策能看得懂,用得上,能长久。九三学社要认真参政党职能,结合党派大调研系列活动,深入讨论研究后,向中共中央、国务院提出合理建议,争取落实2至3条管用的措施,为我国结构性改革、创新驱动和实体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统战部将振兴实体经济作为今年联合党派大调研课题之一。九三学社中央聚焦于“促进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课题,围绕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科技成果转化、人才激励等方面进行研究,为全面深化改革、振兴实体经济建言献策。

九三学社中央副秘书长兼参政议政部部长赵勇,中共中央统战部一局副局长付强,国家工信部、财政部、科技部、发改委等部门有关负责人以及社内外相关领域专家参与调研。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冯艳飞、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应楚洲及武汉市、黄石市等有关领导陪同调研。(文/摄影 杨琴冬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