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政议政取得新成果

社中央召开“新型城镇化与社区服务业发展”课题专家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6-03-01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部

【字体:

【 颜色:

浏览量: ...

2月27日下午,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九三学社中央机关与部分专家就“新型城镇化与社区服务业发展”课题进行座谈。

赖明指出,“新型城镇化与社区服务业发展”是中共中央统战部与九三学社中央今年联合开展的调研课题。这个选题是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建言献策的一个切入点,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在新型城镇化进程中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具有重要现实意义。课题调研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紧密结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百姓;充分发挥社内专家、地方组织的作用;充分借助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相关智库的力量,把课题调研做深入做扎实,交出高质量的调查研究报告。

赖明还就课题组组成、调研方式方法、建言内容的组织与写法等提出要求。

九三学社中央社会建设专门委员会主任陆杰华,人口资源环境专门委员会副主任陈利浩,科技专门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柴文忠,社会建设专门委员会副主任田圣斌,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社会调查研究室主任李炜,社科院农村发展所研究员冯兴元,江苏省家政行业学会副会长,九三学社江苏省委老龄委副主任金健,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陈幽泓,就社区服务业内涵、社区治理与社区服务的关系、社区服务的供给需求等方面发表意见建议。

九三学社中央副秘书长兼参政议政部部长赵勇主持。参政议政部和宣传部有关同志参加。(谭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