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党协商和政协协商展现新作为

九三学社中央与国家发改委协商区域合作机制问题

发布日期:2016-09-07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部

【字体:

【 颜色:

浏览量: ...

根据国务院领导同志批示和要求,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司副司长邹勇一行于9月6日上午走访九三学社中央,就推进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发展进行沟通和协商。

会上,邹勇感谢九三学社中央对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的长期关注及对《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规划》(以下称《规划》)形成和落实做出的努力,介绍了发改委下一步工作重点和需要解决的难点问题。中部地区政策体制处处长周毅仁介绍了《规划》基本情况和落实情况等。他们希望九三学社中央针对晋陕豫区域合作协调机制等问题,深入议政建言。双方还就如何更好地落实《规划》、形成区域协调机制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近年来,九三学社中央持续关注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分别于2014年2月、2015年10月就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上升为国家战略和《规划》实施情况向中共中央专题报告。今年,在九三学社有关省级组织前期研究基础上,九三学社中央再次组织到黄河金三角区域调研,着重了解《规划》实施情况,形成《关于以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为示范深化省际区域统筹发展机制改革的建议》的报告,得到国务院高度重视。

会议由九三学社中央副秘书长兼参政议政部部长赵勇主持。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陈志民,山西省委副主委、运城市政协副主席阎义勇,以及陕西、山西、河南三省四市的相关九三学社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胡译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