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党协商和政协协商展现新作为

九三学社中央和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共同承办双周协商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6-03-31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

【字体:

【 颜色:

浏览量: ...

全国政协24日下午在京召开第四十七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围绕“大力加强科普教育”建言献策。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出席座谈会并在发言中提出4点建议:一是目前具有科技专业背景的传媒工作者紧缺,建议教育部能够批准“3+2新闻传媒专业硕士的培养,即本科第四年,学生可以根据兴趣和志愿攻读两年新闻传播专业,可以先做试点。二是国产科幻电影需要有所突破;三是在航天发射中心举办以观看发射为主要内容的旅游项目,创造科普氛围;四是充分发挥新闻出版传媒系统的能动作用,主动发现和联系科技人员中的科普人才。

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常委、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台长严俊,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医药卫生委员会副主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小儿心脏中心主任刘迎龙,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社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副所长、朊病毒病室主任董小平,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委员、河南省监察厅副厅长孙运锋,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科技委委员、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王元青,九三学社中央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上海市科协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褚君浩在座谈会上发言。

俞正声认真听取委员发言,不时与大家交流。

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在座谈会上发言。中国科协常务副主席尚勇介绍有关情况。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科技部副部长侯建国等与委员互动交流。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卢展工出席座谈会。

据悉,此次双周协商座谈会议题,由九三学社中央和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共同承担会前调研和组织筹备工作。2015年12月9日, 九三学社中央和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联合在京召开“大力加强科普教育”情况介绍会暨座谈会。邀请中组部、教育部、科技部、财政部、人社部、中国科协等部委的负责人和科技界、科协界、教育界的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围绕《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06-2010-2020年)实施情况、科普相关政策制度落实情况以及推进社区居民、未成年人、城镇劳动者、农民、领导干部和公务员五类重点人群科普教育等内容展开座谈讨论。此前一天上午,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陈小娅、齐让,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孔梅等一行6人走访九三学社中央,就共同承办以“大力加强科普教育”为主题的双周协商座谈会进行洽商,双方就发言方向、人选等交换了意见。(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