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监督开辟新领域

九三学社中央部署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发布日期:2017-03-01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

【字体:

【 颜色:

浏览量: ...

2月20日,九三学社中央在京召开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12月6日党外人士座谈会上关于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重要讲话,研究讨论《九三学社中央2017年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实施方案》。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出席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赖明、丛斌出席会议。

韩启德指出,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赋予民主党派的一项全新政治任务,是民主党派作为参政党参与国家政治生活的一种新形式。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首要的是提高政治站位。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性质是政治监督,要从政治高度深刻认识这项工作。民主监督以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为前提,民主监督的过程就是坚持党的领导的过程。民主监督要致力于推动中共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聚焦陕西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成效,推动脱贫攻坚深入开展。

韩启德强调,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要做到六句话。一是坚持党的领导;二是监督有重点;三是调查入农户;四是研究求破题;五是建议管实用;六是行动要协调。

邵鸿、赖明在会上发表了对开展下一阶段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想法。丛斌汇报了前一阶段九三学社中央对口陕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有关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考虑。九三学社陕西省委主委周卫健、专职副主委赵力强就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并汇报了在陕西选布监测点的有关情况。

九三学社中央副秘书长兼参政议政部部长赵勇,办公厅主任苟红旗,组织部部长杨玲,宣传部部长穆建民,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研究室主任郭悦等也在会上发了言。(杨琴冬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