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取得新成效

九三学社多党合作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项目总结交流会在川召开

发布日期:2014-11-13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

【字体:

【 颜色:

浏览量: ...

11月8日-9日,九三学社多党合作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项目总结交流会在四川省泸州市召开。

九三学社北京、甘肃、广西、重庆、内蒙、青海、湖北、宁夏、云南、四川等10个社省级组织委员会进行了大会交流,分别介绍开展多党合作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项目的主要做法和实施经验。会议由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主持。

徐国权对交流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各级组织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认识到位,工作积极主动,努力帮助农民解决问题;在工作方法上,社广西区委、云南省委、宁夏区委、重庆市委等地结合实际进行了创新方式方法的探索;各级组织积极整合资源,当地党委政府的相关部门也给予了大力支持,放大了资金的效果;各地的项目提供了农民需要的科技文化,在帮助农民致富方面卓有成效。对项目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徐国权建议:第一、不要局限于种植业,应当在多门类项目上下功夫。要从实际出发,在重视卫生、教育、科普、改变生活习惯上作示范;第二、多党合作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项目,不能等同于扶贫,要注重示范、带动作用;要用有限的资金搭建平台;第三、要体现九三特色。一是要有科学态度,注意地理条件;二是要注意科技含量,发挥我们的长处;三是要注意农民的需求,使其享受到科技成果;四是要充分发挥九三的优势,把新农村、和谐社会建设、送科技下乡等活动结合起来;五是合作方式上要与时俱进。他还就下一步的项目实施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

在泸期间,与会代表考察了泸州市新农村建设项目示范点--黄舣镇永兴新村。(张红喜 李艳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