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取得新成效

丛斌副主席出席“九广合作行”活动

发布日期:2015-01-04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

【字体:

【 颜色:

浏览量: ...

2014年12月30日至31日,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率队赴四川广元出席“九广合作行”项目签约暨捐献仪式并调研新农村建设情况。

丛斌在签约仪式上说,自1986年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与广元市开展“九广合作”以来,九三学社中央和广元党政领导都十分关注和支持,不断创新合作机制、拓展合作领域,深刻而生动地践行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取得的成功经验得到中共中央统战部高度评价。今年4月,九三学社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九广合作”的通知》,号召全社各级组织继续支持、积极参与“九广合作”。半年多来,九三学社有关省(市、区)委积极行动,尽全力为这次“九广合作行”活动丰富内容,创新方式。希望围绕生态文明建设、职业教育及农村社会治理问题多想办法,多出思路,进一步推进“九广合作”。丛斌表示,九三学社中央将一如既往,继续积极支持九广合作,积极支持广元经济社会发展。

在广元期间,丛斌深入利州区龙潭乡界牌社区、建设村和曙光村,调研新农村建设情况。在界牌社区,丛斌来到社区公共服务中心,仔细察看和询问“七权改革”、促进就业、办证审批、纠纷调解等工作情况,对公共服务体系向农村向社区延伸、贴近群众提供服务的作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广元在新农村建设过程中,走出了符合自身特点的路子。要认真总结经验,结合实际情况,不断开拓创新,确保更多群众享受到改革发展成果,确保各项惠民服务措施真正落到基层、收到实效。在曙光村现代农业园区,丛斌步入田间地头,实地了解园区建设情况。得知当地群众在园区建设中充分受益,实实在在提高了收入后,丛斌非常高兴。他说,广元通过农业园区建设,积极发展乡村旅游,进一步改善提升人居环境,切实增加了农民财产性收入,取得了很好成效。

签约暨捐献仪式上,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九三学社广东省委,九三学社陕西省委,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及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四川省农科院支社,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京佳洁能科技有限公司,大连梓源生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四川鑫天禾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分别与广元市政府、相关部门、相关县区签订13项合作协议。九三学社中央及所属学苑出版社,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九三学社汉中市委及汉中市种子管理站,诗丽堂美容美体连锁机构,山东睿智教育集团,北京光合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坤唐集团,广元成功集团教育业分别捐赠书画作品、图书、特种稻种、教育资助等。

活动期间,“九广合作行”还举办了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合作项目对接会,对白龙湖库区水产养殖、广元旅游文化产业园、利州区赤化镇泥窝社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进行调研,开展北大口腔医院专家会诊,举办优质桃引种及栽培技术现场教学,开展优质大米及特种水稻种植技术、核桃种植技术、合理用药 警钟长鸣、妇科肿瘤标志物临床应用等4场讲座。

“九广合作”28年来,九三学社先后组织专家、教授、企业家256批1600余人次,为当地培训各类专业技术人员8900多人,争取项目资金8亿多元,推荐工农医科教项目1500多项,参与实施327项。此次“九广合作行”系列活动由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中共广元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旨在搭建新的合作平台,促进科技、人才、项目有效对接,深化“九广合作”,丰富“九地合作”形式和内容。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主委黄润秋出席仪式并讲话。广元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菲,广元市委副书记邹自景出席仪式。参加活动的还有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广安市副市长、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部副巡视员张瑛及北京、重庆、四川、陕西、广东、江苏、汉中、江阴、湛江等九三学社省市级组织有关部门负责人等。(杨丽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