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取得新成效

丛斌赴河北调研“同心康福”脑瘫患者救治行动

发布日期:2017-02-21

来源:九三学社河北省委

【字体:

【 颜色:

浏览量: ...

2月14日至1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赴河北调研 “同心康福”脑瘫患者救治行动。河北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河北省委主委葛会波陪同调研。

丛斌首先来到开展救治行动的实施单位——石家庄脑系医院,听取院方情况介绍,实地查看医疗设施、病房环境,亲切看望贵州、四川等地住院患儿,仔细询问医院开展救治行动以来遇到的困难,并从医学角度,与医院专家探讨救治运动功能障碍性脑瘫患者的最新技术和康复方法。

自2016年“同心康福”脑瘫患者救治行动开展以来,共为172名患者施行矫正手术,总体效果理想,社会效果显著,得到韩启德主席充分肯定。丛斌代表九三学社中央九三学社河北省委及石家庄脑系医院表示衷心感谢。

丛斌指出,精准扶贫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战略举措。在贫困人口中,一定比例是因病致贫,治愈疾病就等于解决了贫困问题的根源,这是精准扶贫的体现,也是一项公益事业,社会意义、政治意义重大。

丛斌强调,要加强对救治行动的宣传报道力度,抓典型、树标杆。医院也要不断创新,把技术做精,把握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将收入一部分拿出来做公益事业的同时,也要努力争取社会公益组织和政府的支持,要与医保对接,将其纳入当地精准扶贫项目,解决资金问题,使救治行动更长久。

得知九三学社中央领导来医院调研的消息后,17岁的脑瘫患者陈俊艳及其父亲特意赶来,向丛斌送上锦旗和感谢信。陈俊艳一家4口3人残疾,只有6岁的妹妹身体健全,陈俊艳患脑瘫生活不能自理,前后花费6万多元未能治愈,贫困和疾病摧毁了这个家庭所有希望。2015年8月,九三学社河北省委开展的免费救治行动来到永清,陈俊艳有幸接受了手术矫正并通过康复训练,可以像正常人一样生活走路了。不仅如此,脑系医院还为陈俊艳争取了冀中医专护理专业学习的机会并减免学费。从一个需要人帮助的残疾儿童,到即将成为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人生命运的转折,让俊艳情绪激动,她眼含热泪深深鞠躬:“感谢九三学社,感谢脑系医院!”

在邢台市南和县人民医院“同心康福”脑瘫患者救治行动现场,丛斌实地调研救治行动情况,看望患者、慰问医生,并听取大家对活动的意见建议。

在邢台期间,丛斌还会见了中共邢台市委书记王会勇、市长董晓宇并在南和考察了文化旅游、医疗教育、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九三学社河北省委专职副主委刘林平、秘书长王建民,邢台市、南和县有关领导等陪同调研。(文/摄影  牛家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