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班子建设扎实推进

九三学社十三届三中全会在京举行

发布日期:2014-12-10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

【字体:

【 颜色:

浏览量: ...

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代表中央常务委员会作2014年工作报告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原副主席王志珍出席开幕式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会议

九三学社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委员会议12月8日至10日在京举行。会议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听取了辅导报告;审议了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代表中央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并通过了相关决议。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谢小军、张桃林、赖明、马大龙、丛斌、赵雯、卢柯、武维华、印红出席会议。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原副主席王志珍,九三学社中央原常务副主席陈抗甫,九三学社中央原顾问唐有祺出席开幕式。

韩启德在报告中说,一年来,九三学社中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努力开拓创新,就做好“十二五”规划实施评估等事关改革发展的深层次问题提出建议得到中共中央高度重视,一些建议被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的决定吸纳。社会服务取得新成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取得显著成效;组织建设和机关建设再上新台阶;台湾和海外联络工作扎实推进。

韩启德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全社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九三学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要充分认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与加强自身建设和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与履行参政党职能有机结合起来;要围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努力推动依法治国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引导广大成员树立法治意识,带动广大成员成为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把加强制度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为推进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贡献力量。

韩启德指出,要深化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做好思想宣传、理论和社史研究工作;要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问题建言献策,提升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质量;要继续探索新思路和新模式,提高社会服务工作水平;要扎实推进组织建设,大力提升组织化水平;要总结经验、巩固成果,着力加强机关建设;要积极开展港澳台和海外联络工作,为扩大爱国统一战线作贡献。

被授予 “九三楷模”荣誉称号的10名同志接受颁奖

会议表彰了九三学社2014年度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

会议邀请清华大学法学院院长王振民做题为“加强宪法实施,建设法治中国”的辅导报告。会议还举行了向被授予 “九三楷模”荣誉称号的王明雯、王智彪、许进、张卫明、陈利浩、杨佳、罗卫红、周翔、高富军、潘建伟10名同志颁奖仪式。表彰了九三学社2014年度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 

会前,360公司创始人、董事长,九三学社中央科技委员会副主任周鸿祎和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心内科主任葛均波分别做科学报告。

会前召开的九三学社十三届九次常委会审议了十三届三中全会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并决定提交全会审议通过;审议通过常务委员会2014年工作报告并确定报告人;委托主席会议审议关于常委会2014年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并提交全会通过;审议通过九三学社中央巡视督导工作规则(试行);审议通过十三届三中全会委员建议案审查工作组成员名单和二中全会委员建议案办理工作情况报告。

九三学社中央委员出席会议。九三学社中央监督委员会组成人员、部分九三学社十大代表、未担任九三学社中央委员的省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和秘书长、九三学社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等列席会议。(文 刘华 摄影 胡超 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