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化水平显著提升

九三学社中央社内监督工作现场会在豫召开

发布日期:2015-11-30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组织部

【字体:

【 颜色:

浏览量: ...

11月12日至13日,九三学社中央社内监督工作现场会在河南省郑州市召开。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监督委员会主任邵鸿,社中央副主席、监督委员会副主任丛斌,社中央常委、监督委员会副主任、辽宁省委主委刘政奎出席会议。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主委张亚忠致欢迎辞,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联党组书记赵太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邵鸿在讲话中回顾了近些年九三学社监督工作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他对九三学社社内监督河南创新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九三学社中央将继续开展巡视督导工作,加强顶层设计,完善监督工作制度体系,加强监督工作培训,实现社内监督工作全覆盖。他希望各省区市监督委员会认真学习借鉴河南经验,结合本地实际,在原有工作的基础上,推动社内监督工作深入开展。

丛斌在开幕式上充分肯定了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在社内监督创新试点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进一步明确了监督工作现场会的目的和意义,并对如何开好会议提出了具体要求。

刘政奎主持经验汇报会,他指出,这次监督工作现场会召开的很及时,河南的监督创新试点工作探索创新、稳步推进、成效显著,形成了完整的制度体系。

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常务副主委、省监督委员会主任、河南省监察厅副厅长孙运锋汇报了社河南省委内部监督创新工作试点的情况。8名社市委、省直委员会和基层支社代表汇报了开展社内监督工作情况。

会议播放了社河南省委社内监督创新试点工作情况的专题片《求索》,以展板的形式展示了社河南省委监督创新试点工作开展情况。

中共河南省纪委研究室主任杨蕾做了关于《中国反腐败形势与任务》的辅导报告。

九三学社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九三学社省级组织监督委员会负责人、未成立监督委员会的省级组织专职副主委,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各级组织的主委、专职副主委、专职干部共计140余人参加会议。(文/陈晓英 摄影/葛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