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化水平显著提升

韩启德率队在京巡视督导

发布日期:2016-07-25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组织部

【字体:

【 颜色:

浏览量: ...

韩启德率队赴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开展巡视督导

与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兼秘书长张工座谈交流

7月18日至21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率队赴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开展巡视督导。

巡视督导组听取了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北京市委主委马大龙代表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做的工作汇报,与社北京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部门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单独谈话,召开了区级组织、市直属基层组织负责人和社员代表座谈会,观摩了东城区科技园区支社的活动,并与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兼秘书长张工、副秘书长赵玉金、统战部副部长周开让座谈交流。

在反馈意见座谈会上,韩启德充分肯定了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说,自2012年换届以来,社北京市委在马大龙的带领下,认真落实社中央的各项工作部署,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努力创新工作机制,各项工作成绩非常显著。

韩启德对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优化基层组织结构;二是要进一步注重组织发展工作,增强发展社员的主动性;三是要进一步探索监督工作,积极扩大社内监督的覆盖面。

韩启德要求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在工作中要不断有所创新。他说,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地处首都,具备特殊的区位优势和优质资源,在组织体制、活动形式上要打破封闭固定的模式,逐步建立起开放、流动的机制,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推陈出新,为全社创造更多好的经验。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九三学社中央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刘政奎,九三学社中央组织部部长杨玲,副部长周群英,九三学社中央监督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陈晓英以及部分社中央干部参加巡视督导。(文/摄影 陈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