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队伍建设取得积极成效

九三学社第二届全国青年论坛举办

发布日期:2016-05-30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

【字体:

【 颜色:

浏览量: ...

5月26日至29日,九三学社第二届全国青年论坛暨培训在厦门举办。此次论坛主题为“做好九三学社青年工作,推动全社青年工作的研究和发展”。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卢柯出席论坛并讲话。

邵鸿说,九三学社举办全国青年论坛目的在于通过此类活动引导青年、培养青年、凝聚青年,有组织、多层次地将社内挖掘人才、培养人才工作程序前移,实现尽早发现、长期关注、重点培养人才,建立一套完善的人才成长机制,助推人才强社战略稳步实施。青年人的活动有着独特形式和氛围,此次论坛组织策划更民主、形式更活泼、气氛更活跃、代表发言思考更成熟。参加论坛的青年代表提出很多有利于青工委工作开展、有利于促进全社青年工作的意见建议。希望青年社员不断加强学习,钻研本职业务。紧抓政治学习,不断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要脚踏实地、多干实事。当今青年面临着良好机遇,一定要迈稳步子、夯实根基,实实在在地推动各项工作的进步。要敢于创新。社中央已经为青年社员搭建了较好平台,青年社员要发挥自身优势,敢为人先,勇立潮头,增强创新意识,把握创新特点,遵循创新规律,在岗位工作中创新发展,在社务工作中创新求变。

卢柯指出,自九三学社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以来,青年工作呈现稳中求新,不断开拓的良好局面。全国各地广大青年社员秉承“让青年更九三、让九三更青年”的理念,自组织、自发展、自管理,开展了一系列有意义、有成效、有影响的活动,青年社员正逐步成长为一支生力军。希望广大青年社员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参政党意识,做一名合格社员;勇于改革创新,敢于担当,履行好所担负的职责;立足当下,着眼未来,促进青年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此次青年论坛设计有专题报告会、主旨演讲、情景模拟、辩论赛、分组讨论、团队实践训练等多个板块,来自全国30个省级组织的130多名代表参加论坛。

中共厦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菱,九三学社中央组织部部长、青工委常务副主任杨玲,厦门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福建省委副主委、厦门市委主委黄培强,福建省人社厅副厅长、九三学社福建省委副主委吴小颖,九三学社中央青工委副主任、中国人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海彬出席论坛。(文/图  胡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