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队伍建设取得积极成效

九三学社西北地区干部培训班在京开班

发布日期:2013-12-17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组织部

【字体:

【 颜色:

浏览量: ...

12月16日,九三学社西北地区干部培训班在中国人民大学开班,来自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内蒙六省区的60名学员及北京市委部分社务骨干参加学习。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查显友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中国人民大学培训学院院长李海彬主持开班式,社中央副秘书长赵勇参加。

邵鸿欢迎并勉励学员。他说,在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背景下,我们民主党派在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推进未来中国前进中应该承担起应有的使命和责任,发挥更重要的作用。这就要求我们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履行职能的能力和水平。

邵鸿说,党和国家加大对民主党派的支持力度,为党派干部培训提供了物质保障。本次培训是社中央拓展干部培训途径、创新干部培训方式的一次积极探索。这是社中央第一次以大区为单位为几个省级组织联合举办培训班,第一次在社会主义学院培训体系以外,与国家重点大学合作举办培训班,还邀请了北京市委部分社务骨干旁听学习,也是第一次将北京市委的干部培训纳入到社中央干部培训体系中来。虽然培训时间不长,希望大家珍惜机会,扎实学习,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用。

查显友简要介绍了人民大学概况及作为中组部第一批干部培训基地在干部培训方面取得的经验,并表示人民大学将集中精力为培训班圆满举办提供服务保障。

本期培训班为期5天,培训对象主要是省、市级组织专职干部、基层领导骨干,旨在贯彻落实《九三学社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的若干意见》,支持西北地区干部培养工作,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学习内容包括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解读、中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及政党制度比较、国际政治形势、中外宏观经济形势、民主党派干部的素质和能力、社史、参政议政等专题。期间,学员们还将到社中央机关参加结业座谈。

开班仪式后,邵鸿还应邀走访中国人民大学校部,与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举行了会谈。邵鸿首先感谢中国人民大学为举办九三学社西北地区干部培训班所做的教学安排和服务保障。他说,举办这期培训班是我们九三学社与国内著名大学的首次合作。我们希望除了培训干部要长期合作外,还需要借重中国人民大学多党合作理论研究、人文社会科学等优势资源,为提升九三学社的参政党理论研究、议政调研课题等工作水准,开展多层次的交流合作。靳诺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公共政策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相关情况,并陪同邵鸿参观了中国人民大学政党理论研究中心。社中央副秘书长赵勇,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查显友、培训学院院长李海彬等参加会谈。(秦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