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工作效能显著提高

九三学社全国机关公文写作培训班在陇举办

发布日期:2015-09-29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办公厅

【字体:

【 颜色:

浏览量: ...

2015年9月23日,由九三学社中央办公厅主办的九三学社全国机关公文写作培训班在甘肃天水开班。来自九三学社中央机关各部门及29个省级组织办公室有关工作人员7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九三学社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张魁林以《对机关公文处理有关事项的理解与交流》为题,通过大量实例,系统讲述了公文写作和公文制发等方面的问题。学员们一致表示,讲座贴近工作实际,有较强的借鉴和指导意义,获益良多。培训班特别设置了大篇幅的案例分析环节,请省级组织同志结合各自公文处理工作现状并针对具体实例,尤其是存在的困惑与问题,逐一上台跟大家作了交流分享。学员们对一些共性问题通过深入交流达成共识,对一些个性问题互相出谋划策寻求最佳解决方案。培训班在活跃、务实的课堂氛围中完成了预期培训交流任务。大家还议定,将此次培训班交流的典型案例进行进一步修改补充,编辑成小册子下发各级组织机关以供工作参考。(刘晓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