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报道

九三学社十一大举办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7-12-04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

【字体:

【 颜色:

浏览量: ...

12月3日下午,九三学社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西宾馆会议楼礼堂举办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韩启德,九三学社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邵鸿、谢小军、张桃林、赖明、马大龙、丛斌、赵雯、武维华、印红,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原副主席王志珍,九三学社中央原副主席陈抗甫、谢丽娟、冯培恩出席报告会。大会邀请中共十九大报告起草组成员、中共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鸣作题为《迎接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的辅导报告。

王一鸣说,中共十九大是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是在中国“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中共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气势恢宏、催人奋进,是中国共产党迎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现和集成。王一鸣在报告中通过大量数据、图表,从过去5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内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时代背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部署,以及全面从严治党等7方面,详细解读和深刻阐释了中共十九大报告蕴含的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新征程新阶段新变革。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九三学社如何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发挥积极作用?王一鸣认为,九三学社科技特色突出,应在打赢“三大攻坚战”方面贡献才智、积极作为。

与会人员认为,辅导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思想性,对准确系统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大精神,开好九三学社十一大,结合实际做好各项社务工作具有很大启发和帮助。大家表示,要围绕中共十九大确定的主要任务,发挥科技优势,就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等方面深入调研、智慧建言,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助推发力。

九三学社十一大代表及大会工作人员共800余人聆听了报告。(文/张博燕 摄影/胡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