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十四届二中全会在京开幕

发布日期:2018-12-08     来源: 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

【字体:

【颜色:

浏览量:...

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现场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代表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主持开幕会

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12月8日在京开幕。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审议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工作规则(修订草案)并通过相关决议,补选九三学社中央常委等。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代表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主持开幕会,副主席赖明、丛斌、赵雯、卢柯、印红、黄润秋、刘忠范出席会议。九三学社中央原主席韩启德,原副主席王志珍、陈抗甫、贺铿和马大龙也出席了开幕会。

武维华在回顾总结工作时指出,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九三学社十一大精神开局之年,是“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九三学社事业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的一年。一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委员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共识,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巩固;聚焦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建言资政,参政履职迈出新步伐;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提高社会服务工作实效;深入实施人才强社战略,着力提升组织化水平,各项工作开局良好。

关于2019年工作,武维华要求,全社要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重要论述、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不断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走改革开放道路的信心和决心,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履行参政党职能、发挥参政党作用,朝着建设思想更加坚定、履职更加坚实、组织更加坚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目标,迈出新步伐。

武维华强调,全体九三学社社员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团结拼搏、扎实工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九三学社中央委员出席会议。九三学社中央监督委员会组成人员、部分社员代表、未担任九三学社中央委员的省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和秘书长、九三学社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会前还召开了九三学社中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文/杨琴冬子,摄影/胡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