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青海省委组织收看中共十九大开幕会并进行座谈交流

发布日期:2017-10-18 来源: 九三学社青海省委
【字体: 【颜色: 浏览量:...

10月18日上午9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九三学社青海省委认真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在会议室通过电视直播,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悉心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

在开幕会开始前,大家安排好手头的工作提前到会议室安静等待,直播开始后大家全神贯注,仔细观看,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不由自主的默默点头,表示认同,并纷纷记录备忘。

开幕会结束后,大家围绕习总书记的工作报告,进行座谈交流,分享观看心得。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肩负重大使命的历史性盛会。大会报告让大家再次深刻认识到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迎难而上、开拓进取,革故鼎新、励精图治,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使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推动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习近平在报告中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让大家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催人奋进,今后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持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大胆实践、奋发有为,在民主党派各项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

最后,社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春云对观看直播和座谈交流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向大家提了三点要求,一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二要积极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同党保持同心同德,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三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精神贯彻到社省委工作中,努力提升参政议政水平、加强社会调研、做精做细社会服务和民主监督工作,为创造更加美好生活,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