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 画好同心圆 开拓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妇女工作新局面

发布日期:2017-10-26 来源: 九三学社上海市委
【字体: 【颜色: 浏览量:...

10月20日,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妇女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会议由社市委妇委会副主任李小年主持,社市委秘书长朱红,社市委妇委会主任金佩,副主任方芳、周瑜、李小年、李家玲及全体委员出席。

会上,朱红讲道,工作委员会是社市委开展工作的重要平台和履行职能的重要载体。在当前这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大家要加强学习中共十九大报告,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齐心画好同心圆。她希望委员们结合本职工作和社市委工作需要,发挥联系基层、联系妇女社员的桥梁作用;关注社基层妇女工作,向妇女社员传达社市委相关信息,及时反馈妇女社员的诉求,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传工作。

金佩先后担任了社市委三届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会上,她用形象生动的语言向委员们介绍了妇联、妇委会的历史及前几届社市委妇女工作委员会工作和活动情况,赢得与会委员的阵阵掌声。她强调,新一届社市委妇委会肩负着参政议政、推广科普、组织学习等社会服务职责;发挥着倾听、汇聚、反映妇女社员意见建议与合理诉求的纽带作用;要提升妇女组织的凝聚力、动员力和行动力;要始终充满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吸引带动更多社内女社员做有家国情怀、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的优秀知识分子。她希望委员们积极完成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方方面面的各项任务,把社市委妇委会建设成为全体女社员的精神家园。

会议向委员们介绍了社市委妇委会的正副主任,宣布了社市委妇委会委员名单并颁发委员聘书,同时委员们按自身情况分别报名参加教育、医卫、综合三个工作小组。会上,委员们讨论了今年社市委妇委会的工作安排,并围绕如何推崇传统文化、加强自我修炼等方面展开交流和探讨。(杨丽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