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谦: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7-10-28 来源: 九三学社重庆市委
【字体: 【颜色: 浏览量:...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十九大召开期间,社市委举行了一系列的学习活动。10月18日,社市委召开专题常委会,社市委常委,社区(工)委主委、没有成立区级组织的区县基层组织主委,参政议政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部分社内专家学者近80余人,集中收看了中共十九大开幕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并进行专题学习讨论;社各区级组织、社市委各专委会、社市区两级机关都集中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闭幕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会;10月26日下午,社市委举办重阳节活动,社市委老年委全体成员、部分退休老社员、市区两级部分机关干部百余人参加,传达了“重庆市传达贯彻十九大精神干部大会”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广大社员采取不同形式,认真学习了十九大精神。

通过初步学习,我们认识到: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成就来之不易,令人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大所作的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推向了新境界,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指明了方向。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坚决拥护中共十九大所作出的决议,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共中央委员会和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集体。

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将按照社中央和中共重庆市委的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一是要广泛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把学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作为重庆市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义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征,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的新目标。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政治交接贯穿工作始终。要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二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我们要坚持以党为师,认真学习党的建设的新要求,不断探索新时期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的新理论、新方法、新途径。要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提高领导班子“五种能力”。要加强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建立社组织的横向、纵向联动机制,不断提高社组织的组织动员能力。

三是要认真履行职责。按照中共重庆市委要及时把十九提出的战略部署落实到重庆大地上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参政议政工作机制,围绕十九大提出的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可持续发展等发展战略,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研,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积极参加重庆市“两会”,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要关注民生实事,发力精准扶贫,积极开展社会服务,为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作者系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主委屈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