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举行纪念建国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

九三学社上海市委2019-07-10打印分享

6月21至22日,九三学社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举行纪念建国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组织社员赴江苏省无锡市学习考察,并与社无锡市委座谈交流。委员会主委郝勇、副主委吴文艳、秘书长蔡泖华等参加,上海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科长姚秋磊应邀参加,近20位社员参加了活动。社无锡市委专职副主委任克奇,副主委、社江南大学委员会主委李崎等出席座谈。

21日上午,在任克奇等人的陪同下,委员会一行参观了位于无锡的王选事迹陈列馆。王选先生生前曾担任社中央副主席、中国科协副主席、全国政协副主席。他立志报国、自主创新、敢为人先、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淡泊名利、节俭一生的经历,深深感动了大家。

21日下午,委员会一行与社无锡市委座谈交流。任克奇、郝勇、李崎分别介绍了社无锡市委、社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社江南大学委员会的情况,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郝勇希望学习社无锡市委和社江南大学委员会在社会服务、退休社员划分、及增进新社员归属感等方面的做法,进一步细化社会服务内容和形式,对退休支社社员划分要考虑个性化差异,抓住新社员的最初关键三年来增进组织归属感和社务工作参与积极性;任克奇也表示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优势互补,提高履职水平,并就双方感兴趣的调研课题展开进一步合作等。

22日上午,在社宜兴市基层委员会副主委郝军等人的陪同下,委员会一行分别赴宜兴美术馆和宜兴紫砂艺术馆考察学习,感受宜兴“书画之乡”的魅力,以及紫砂艺术承载的传统文化精髓。(九三学社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 王晓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