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功立业新时代,五问五答来解读
发布时间:2019-04-16 来源:
【字体: 大、 中、 【颜色: 浏览量:...

关于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

您了解多少呢?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在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抵御外来侵略和推动社会进步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爱国主义是一种神圣的情感,也是一种高尚的理想和实践,激励国人克服艰难险阻,为实现国富民强贡献力量。在我国五千多年的发展历程中,中国话民族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讲话中强调爱国,不仅号召全国各族人民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更彰显了总书记个人的爱国情怀和责任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终于祖国,忠于人民,要立鸿鹄之志,做奋斗者;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充分诠释了想要祖国强大我们就要树立一种爱国意识。“爱国奋斗精神”就是深怀爱国情怀,为国家富强艰苦奋斗,不惜牺牲的精神。而中国共产党就是怀揣着这样一种爱国情怀,引领中华民族不断前进的政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党的领导就没有中国今天的发展成就。

爱国主义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为祖国发展繁荣而不懈奋斗.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要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始终胸怀大局、心有大我,把自身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才是我们应该所要追求的。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要坚守正道、追求真理、甘于奉献,坚持政治引领,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坚持将自己的人生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洪流。

奋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我们要轻装上阵,感受党的关怀和温暖,增强自身的荣誉感、归属感,敢担当善作为,撸起袖子加油干。让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敢于担当,乐于奉献,失志创新,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干事创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功立业。

五问五答解读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

1

问:为什么要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

答: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奉献精神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团结引领服务知识分子的重要举措;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也是加强团结引领服务知识分子的现实需要。

2

问:活动开展有哪些目标要求?

答:一要从实际出发,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活动。

二要突出重点对象,以各级组织为实施主体,以中青年知识分子为重点对象。

三要强化政治引领,以政治引领增强知识分子对新时代爱国奋斗精神、党和国家奋斗目标的思想认同和政治认同。

四要突出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将学习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学”有成效,“行”有方向。

3

问:活动有哪些主要特点?

答:活动主要具有三个方面特点:

一是活动定位突出常态长效。活动不分批次、不划阶段、不设环节,常态化推进。

二是尊重活动主体的特殊性。知识分子群体文化水平高,有思想、有主见、有责任,开展活动一定要充分尊重和考虑知识分子群体特点和知识分子工作规律。

三是活动内容突出实践性。践行爱国奋斗精神,关键在立足本职作贡献。

4

问:活动主要有哪些内容?

答:第一,全面加强宣传解读,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

第二,组织深入学习研讨,让爱国奋斗精神入脑入心。

第三,发挥典型引导作用,让爱国奋斗成为时代风尚。

第四,开展岗位践行活动,让活动成果转化为我段改革发展实际成效。

5

问:如何确保活动扎实开展?

答:一是加强组织领导。

二是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主体作用。

三是营造良好氛围。

四是要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

五是要将活动成果转化为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