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社开展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纪念活动的通知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办公厅    时间:2020-03-27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委员会:

今年是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及“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全社广泛深入开展创建75周年纪念活动,对于进一步增强全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坚持和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自觉性与坚定性,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传承我社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此,社中央决定,在全社开展创建75周年纪念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回顾历史,总结经验;弘扬传统,凝聚力量;持续巩固和拓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挥优势,创新思路,积极议政建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二、活动形式

社中央届时将召开纪念座谈会,举行九三学社中央社史陈列馆开馆仪式,开展表彰活动,表彰一批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优秀社员和先进集体以及全国优秀地方组织、九三学社全国优秀基层组织和九三学社全国优秀社员,开展征文活动,组织机关干部赴重庆学习教育活动等活动。各地也要从实际出发,召开纪念座谈会或理论研讨会,举办演讲比赛、知识竞赛、书画展、文艺演出等多种形式的纪念活动,不断增强活动的感染力、渗透力和影响力。

三、几点要求

1.加强领导。纪念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是全社的一项重要工作,社的各级组织要高度重视,按照务实、节俭、创新的活动原则,将开展纪念活动纳入领导班子的重要议事日程,制定计划,定期研究,明确分工,抓好落实。

2.形式多样。要创新方式,组织开展感染力强、社员乐于参加的纪念活动,用行之有效的活动方式和载体,丰富活动内容,强化活动效果,使纪念活动充分体现时代感和创造性,有效提升社员思想认识和社的组织凝聚力。

3.加强宣传。要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社刊社讯和社会新闻媒体等平台,精心策划活动专题,广泛宣传纪念活动的重大意义,宣传九三学社创建75年来取得的成就,宣传社内的先进典型,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典型事迹,全面展示九三学社履职风采,展示九三学社不断发展壮大的历程,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优势。

各地纪念活动的开展情况请及时报社中央宣传部。

联 系 人:郭培君   010-82553570

张博燕   010-82553558 

电子邮箱:xcb@93.gov.cn

                                                                                                                         九三学社中央办公厅

                                                                                                                           2020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