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征文活动的通知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办公厅    时间:2020-05-11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委员会:

今年是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及“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为引导全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重温九三学社发展壮大历程,回顾九三学社先贤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优良传统,传承我社爱国民主科学精神,深化对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优越性和重要性的认识,强化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经社中央领导同意,在全社开展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聚焦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主题,围绕爱国民主思想启蒙与九三学社创建,民主科学精神与九三学社发展进步光辉历程,九三学社道路选择与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九三学社立社宗旨与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等内容,重点就其中某一方面,与中共党史、多党合作历史和九三学社社史紧密结合,既尊重历史又不拘泥于历史,从不同角度和侧面回顾我社历史和发展进步历程,总结基本经验的同时探索内在规律。既可以是在社组织关怀下,自己亲身经历的生动故事,也可以是缅怀社内先贤的人物史实;既可以是对多党合作和九三学社事业深邃感悟的议论文,也可以是抒发对社组织真情实感的散文或诗歌。征文的具体题目自拟。

二、征文要求

1.史实真实,经历真切,感情真挚,语言鲜活生动。

2.避免泛泛而谈、面面俱到,要求观点鲜明、论据充分、文风朴实。

3.每篇征文一般不超过3500字,附200字左右内容提要及关键词,引文加注脚,引用文章注明出处、具体时间(第几期、年月日),引用的文章如果是网络文章须标注网址和具体时间。

4.征文注明作者姓名、工作单位、职务及职称、通讯方式等,已发表的需注明刊发媒体、时间及版面。

5.各省级组织在广泛发动、择优遴选基础上,提交征文一般不少于3篇,最多不超过10篇。

6.征文截止日期:2020年7月31日(以电子版方式报送)。

社中央组织评审委员会对征文进行评审,优秀征文将分期分批在社中央网站、社中央微信公众号、社员之家APP等媒体刊发,并向相关媒体推荐。

联 系 人:郭培君   010-82553570

张博燕   010-82553558 

电子邮箱:xcb@93.gov.cn

                                                                                               九三学社中央办公厅

                                                                                                     2020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