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 密码:
>> 专题 >> 九三学社抗洪“进行时” >> 九三学社抗洪“进行时”
【防汛救灾】湖北: 投身防汛救灾一线,齐心打赢这场硬仗
发布日期:2020-07-18 来源:九三学社湖北省委
【字体: 【颜色: 浏览量: ...

刚刚取得新冠肺炎疫情重大阶段性胜利,英雄城市武汉又迎来了长江抗洪的重大任务。湖北省九三学社各级组织和社员纷纷相应号召,积极参与抗洪救灾工作,彰显九三学社担当作为,同舟共济、共克时艰,齐心协力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7月上旬,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召开主委会、常委会,社省委主委秦顺全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全省九三学社组织和个人要勇于担当,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的安排,积极投身洪涝地质灾害防御和应急抢险救援工作。社省委副主委、长江水利委员会总工程师仲志余战斗在鄱阳湖抗洪第一线,带领技术人员科学研判,发布预警,持续做好检查指导和技术支撑工作。

7月14日,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应楚洲带领社省委秘书长蔡国斌、机关干部王博参加了武昌区首义路街大工委成员单位防汛突击队。应楚洲作为突击队员代表发言,表示一定会服从安排、遵守纪律、坚守堤岸,为保卫长江、守卫大武汉做出贡献。所有突击队员庄严宣誓,“同舟共济,保卫家园,严守纪律,令行禁止,不获全胜,决不收兵。”7月15日下午15点至23点,应楚洲带领突击队队员在月亮湾城市阳台至长江二桥段500米的江堤路段,开始了巡堤值守。

武汉市:助力防汛排涝,夺取全面胜利

7月7日,正值高考第一天,武汉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武汉市委主委梁鸣来到武昌实验中学、武汉中学、市第十四中学、水果湖高级中学、市第十五中学、东湖中学等考点,洪山路东一路口、张之洞路、长江隧道、小东门、紫阳东路涵洞等易渍点,武昌区杨园、徐家棚、积玉桥江边闸口,了解汛情和值守情况。7月13日晚,九三学社武汉市委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助力夺取防汛排涝攻坚战全面胜利工作会议。社市委主委,副主委,各区工委、基层委员会、直属支社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等70余人参加会议。7月14日,社武汉市委专职副主委付文芳带队赴江汉二桥防汛值守点慰问防汛人员,送去牛奶、饮料、矿泉水、面包等物资。

黄石市:奔赴抗洪一线,体现九三担当

汛情发生后,九三学社黄石市委主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丽作为三溪河市级河长,第一时间奔赴三溪镇,实地查看村民受灾情况、三溪镇电桥站水情水势等,并走访慰问阳新县、黄石港区、西塞山区防汛指挥部,查看长江干堤黄石港段哨所和二百二险段哨所防汛工作运行情况,看望哨所值班巡查同志。社市委副主委、市中医医院院长陈国唤抽调精干医务人员组成防汛医疗队,赶赴防汛前线开展防疫、巡诊工作。社市委副主委、市教育局副局长邱治国到大冶市灵乡镇毛铺水库,实地查看了解水库泄洪流量和河道行洪等情况,对防汛工作提出要求。社市委专职副主委余杰因病出院才两天,就参加了市直统战系统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突击队,在责任堤段大冶湖兴隆咀港西堤,冒雨跟村民一起挖引流沟,全力投入救灾工作。

荆门市:巡查慰问助力抗洪救灾

7月15日,社荆门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刘国芳赴沙洋县长湖荆门段就防汛工作开展巡查,在长湖防汛大堤察看汛情,慰问正在抢险的干部群众。7月11日,九三学社荆门市委组织东宝支社、福建莆田商会(筹)、荆门市兆泰电器、荆门卓宝科技等单位筹措防洪抢险物资,赶赴沙洋县后港镇抗洪一线慰问防汛人员,送去价值近3万元的防汛物资及防暑医药品。

鄂州:严明防汛工作纪律,践行主题教育活动

今年自进入汛期,百湖之市的鄂州市连续遭受强降雨袭击,长江沿岸,水位节节攀升,抗洪抢险救灾集结号在鄂州全面吹响。九三学社鄂州市社员坚守在防洪大堤,忙碌在值班哨棚,积极参与全市防汛工作。7月上旬全市防汛工作开展以来,九三学社鄂州市委从市委班子成员、市委委员到支社班子、普通社员10余人参加了全市各湖段和各江堤的防汛抢险工作。李全主委隔天24小时巡查在城区堤,李彩霞副主委轮班24小时值守在武汉交接的熊家湾堤,24小时值守成为九三社员的防汛工作常态。准时到达指定地点,或顶着酷暑挥舞镰刀清理大堤沿岸杂草,或手持木棍加强堤岸管涌巡查,或冒雨投入紧张的堤岸防固,不敢喝太多水,累了换班稍稍靠墙休息,在严峻的汛情面前,九三社员遵守严明的工作纪律,不喊累,不怕苦,不退缩,和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值守在大堤,吃喝在大堤,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真义。

襄阳市:社员排水抢险在一线

襄阳市发生强降雨过程。城市部分道路积水严重,有的立交、铁路涵洞被淹,交通受到严重影响。襄阳市各部门全城总动员,全力排除积水,九三社员活跃在排水抢险第一线。

米庄铁路涵洞因地势低洼,已严重积水。来往的车辆多是前往光彩大市场运货的大货车,根本无法通行。2020年6月17日,襄阳市建设局组织工作人员进行排除抢险,九三学社高新支社社员胡滔澜也参加了此次活动。大家不顾风雨、齐心协力,将熄火车辆推离积水路段,并安装排水抢险车排水管,以便积水排到他处,使涵洞能够顺利通行。最终顺利完成工作任务,涵洞无积水,车辆顺畅通行。

(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宣传部  王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