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 密码:
>> 专题 >> 九三学社抗洪“进行时” >> 九三学社抗洪“进行时”
防汛救灾,我们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7-22 来源:九三学社武汉市委
【字体: 【颜色: 浏览量: ...

当前,我市防汛形势严峻。九三学社武汉市委基层组织和社员纷纷响应号召,积极参与防汛救灾工作,传承九三学社优良传统,彰显九三学社担当,坚决全力以赴打赢防汛救灾攻坚战。

武昌区工委

7月18日,长江水位达到28.33米,防汛形势严峻、防汛压力巨大,武汉进入“二级响应,一级战备”状态。武昌区是社市委主委梁鸣负责督导的地区,粮道街是武昌区工委社员之家所在地。当天上午,中共武昌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粮道街工委第一书记胡太荣督导检查粮道街大堤口值守段,并与武昌区工委的委员们一道慰问了一线抗洪人员。

胡太荣带队一行在武昌江滩大堤口值守段,慰问了坚守在抗洪一线的工作人员,并叮嘱一线工作人员要认真值守巡查,同时也要注意自身安全。

此次慰问,武昌区工委通过捐款,募集了19330元,用于购买防汛衣物、饮用水、食品等救援、防护及生活物资,送到防汛一线。粮道街党工委书记成洁在防洪一线接待了慰问组一行,并对区工委的慰问表示感谢,同时表达了守护江堤、保卫武汉的决心。

江汉区工委

武汉连续多轮暴雨,汤逊湖水位快速上涨,其周边区域排水防涝形势十分严峻。7月6日中午,武汉地产集团接到市防汛指挥部紧急通知,立即组织精干力量,调集人员机械设备,兵分两路,迅速赶往汤逊湖、野湖进行排水防涝施工。作为集团宣传员、九三学社社员,田立平在防汛一线,用手中的镜头和笔记录下一线防汛的难忘瞬间和故事,向社会传递信心和力量。

田立平表示:雨大汛急,武汉正以战时状态全力战汛,保城市安全、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一名九三人,也必须进入战时状态、站好岗位,全力以赴,扎扎实实把本职工作做好,为战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洲区支社

今年汛情形势不容乐观,江水顶托,上游红安麻城雨水频繁,新洲区防汛形势严峻,全区干群聚精会神战“洪魔”,为减轻汛情带来的损失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面对疫情汛情叠加,武汉刘三屋中医骨伤医院在前期战疫情的基础上,参与了战“汛情”。7月18日,新洲区支社社员、武汉刘三屋中医骨伤医院院长刘之浩带领医院骨科专家彭红利与医院客服部主任操春华,来到邾城街值守的举水大堤地段,挨村挨棚挨地段,为防汛大军“送温暖”,不仅给身感不适的防汛人员现场测量体温血压,嘘寒问暖,还给他们送去了防感冒和驱蚊药品。刘之浩每到一处,都亲力亲为,为防汛民工问诊把脉。

据悉,为驰援防汛,武汉刘三屋中医骨伤医院先后派出多批次近30名医护人员,为防汛大军送医送药,及时诊疗。邾城街詹河村党支部书记曹松林说:“刘三屋中医骨伤医院有爱心,政治站位高,把防汛农民工当做亲人,让我们非常感动!不愧为武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九三学社武汉市委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