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雷冬竹高铁施救 一路安慰伴母女

发布日期:2017-03-06来源:央广网 【字体:】【颜色:】浏览量...

央广网长沙3月4日消息(记者傅蕾 通讯员黄珍璐)3月2日,长沙开往北京的G84次列车上,一位名叫黄川的女子眼睛充满血丝,情绪紧张地向列车长救助是否有医生在。幸运的是,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社员、湖南省郴州市第一人医院副院长雷冬竹就在这趟列车上。该女子得到雷冬竹的紧急查看后,心中悬起的石头落地。

事发当日8点40许,G84次列车上,35岁的黄川一早与家人一起乘坐G84高铁赶赴北京,上车后不久,其母亲偶然间发现女儿右眼布满了血丝,整个人脸色也不大好。该女子担心自己曾患甲亢,引发其他疾病,心急如焚地向列车长救助。

“7号车厢有一位旅客,眼睛充满血丝,病人情绪有些紧张,请问车上有哪位是医生吗?”列车长汪潞逐一向乘客询问。

此时,红网记者易佳正作为今年全国“两会”的湖南记者赶赴北京,也在这趟列车上。听到列车长的呼叫后,她知道郴州一位在湘全国人大代表是医生,与自己一位同学在同一个单位工作,此时也应该动身在去北京的路上。于是,她立即联系了在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工作的同学吴蕾询问这位全国人大代表联系方式,并成功地与国人大代表、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雷冬竹联系上了。

得知这一情况后,雷冬竹第一时间赶到7车厢。

“目前是什么情况,病人有哪里不舒服,大家不要紧张,我是医生。”匆匆忙忙赶到7车厢后,雷冬竹急切的询问病人黄川。

“病人担心是脑内出血渗到了眼部,非常紧张。”一旁的列车长汪潞补充道。

在为病人把脉,询问病人没有高血压史后,雷冬竹安慰病人,“不要着急,现在这情况对视力不会有影响,更不会危及生命安全,放松心情,我是全国人大代表,也是医生,我们湖南团还有一个专业眼科医生立马赶过来,不要心急,没事的。”

“眼部表面出血,没有大问题的,去医院眼科看一下就行了,不要紧张。”随后赶到的另一位全国人大代表姚媛贞说道。

听完医生的解释后,黄川一家如释重负。“医生请问你们的电话号码是多少,今天真心太感谢你们了。”黄春川问雷冬竹。

“没事,这是我们应该做的。”雷冬竹答道。

“太感动了,二位人大代表来给我看病,还是请你们把电话号码给我一下,往后碰到这样的情况我也好第一时间向你们咨询。”眼眶早已湿润的黄川执着地询问着,同时拿出手机与医生来了一张合影,让这感人的一幕永远定格。

得到二位人大代表电话号码后,尽管问题不大,但谨慎考虑,黄川一家人还是决定提前在武汉下车,及时去医院检查。

顶部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