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雯:为生民立命 为合作立功

发布日期:2017-03-07来源:中国网 【字体:】【颜色:】浏览量...

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赵雯在会议期间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

中国网3月7日讯(记者 王金梅) 3月4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委员并参加联组会,一一回应了九位委员的发言,并作重要讲话。

会后,就参加会议的感受,中国网记者专访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赵雯。

赵雯说,总书记谆谆教诲,语重心长,殷切期望民主党派、知识分子坚定“国家至上、民族至上、人民至上”信念,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殷切希望民主党派、知识分子“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主动担当,刻苦钻研、勤奋工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建设科技强国,做出更大贡献”;殷切希望民主党派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围绕实施“十三五”规划献计出力。

赵雯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极为重要。赵雯说,总书记讲话是新时期,指引民主党派、知识分子“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多做贡献”的进军号;是新征程上,鼓励民主党派、知识分子弘扬“有浓厚的家国情怀,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重道义、勇担当”光荣传统,传承“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宝贵精神的号召书;是新常态中,要求全社会“广开进贤之路,聚天下英才而用之”,领导干部“要充分信任知识分子,重要工作和重大决策要征求知识分子的意见和建议”的动员令。

赵雯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自觉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始终胸怀大局、心有大我,始终坚守正道、追求真理,敢于对腐朽落后的思想说“不”字。坚持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身体力行,带领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各级领导班子和社员,自觉做宣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做投身创新发展实践、建设上海全球科技创新中心的模范;不断提升参政议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能力,以共同的理想、共同的奋斗,做中国共产党的挚友诤友、多党合作的模范。

顶部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