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影像

多央娜姆:建议实施“旅游+”战略

发布日期:2018-03-07    来源: 四川日报

【字体:

【颜色:

浏览量:...

编者案:十九大开启了新时代,旅游业发展踏入了新征程,作为成都市旅游局局长,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委员多央娜姆接受了四川日报记者采访。

“和西方发展较好的旅游目的地城市相比,外地游客在成都停留的时间并不长,这也是我们需要追赶的地方。”多央娜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打造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势必要对标国际先进,成都也必须向世界水平看齐。

去年9月,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在成都举行。多央娜姆认为,这不仅是展示成都、推介四川的绝佳平台,更是向国际专业组织、专业人士取经的大好机会。

“旅游也要转型升级,实现产业体系优化。”多央娜姆建议,构建“全域化”产业生态,就是要大力实施“旅游+”战略,推动旅游与农业、工业、科技、文化、体育、商贸等产业深度融合。

她还十分关注“乡村旅游”话题,在今年两会上,准备提交《关于建立少数民族地区长效扶贫机制的建议》提案,建议贫困地区多发展旅游产业,并形成区域支柱。(袁婧 钟振宇)